拉丁美洲艺术拍卖纪录诞生!墨西哥传奇画家芙烈达·卡萝《迪亚哥与我》3,490万美元成交

2021-11-23 10:07:45

芙烈达・卡萝《迪亚哥与我》
以3,490万美元成交
刷新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

纽约现代艺术晚拍
创造卓越佳绩
总成交额达2.8亿美元

绝迹拍场近25年后再度亮相

莫奈《睡莲池一角》
以5,080万美元高价成交

本周累积成交额直逼10亿美元

纽约殿堂级拍卖还有五场,不容错过!

顶尖拍品释出市场,激发起藏家们被压抑的强大潜在需求。今天我们很兴奋能亲临拍场,见证一轮轮激烈竞投。

蘇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全球主管 Hele­na New­man

纽约现代艺术晚拍

拍卖成交亮点

总成交额为 2.8 亿美元(估价:1.9–2.7亿美元),把本周累积成交额推高至 9.59 亿美元,还有五场拍卖即将举行成交率:98%创四项拍卖纪录:恩里科・杜纳提、芙烈达・卡萝、皮耶・苏拉吉,以及毕加索陶瓷作品超过 50% 作品以超越高估价成交拍卖吸引世界各地的藏家,登记参与拍卖者来自 35 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和俄罗斯的竞投尤其激烈,竞投作品包括:萨尔瓦多・达利 (Lot 15);莫奈(拍品编号 26 和 35)、阿尔弗雷德・希斯里(拍品编号 34)和塔马拉・德・蓝碧嘉(拍品编号 42)近 50% 拍品首登拍场

五大成交拍品

全场最高成交作品《睡莲池一角》以5,080万美元拍出,足见莫奈超越时代的艺术视野百年不朽,始终深得世人敬仰。作品绝迹拍场近25年后再度亮相,吸引来自亚洲及美洲藏家竞投。

莫奈《睡莲池一角》
1918年作,油彩画布,131 x 88.8 公分
成交价:50,820,000 美元

墨西哥传奇女画家芙烈达・卡萝真情流露的双重自画像《迪亚哥与我》以3,490万美元花落新家,不仅刷新艺术家个人拍卖成绩,更创下拉丁美洲艺术的拍卖纪录。

本作由愛德華多・康斯坦丁尼(Eduardo F. Costan­ti­ni )投得。这位著名的收藏家是康斯坦丁尼基金会拉丁美洲美术馆(Malba, Museo de Arte Lati­noamer­i­cano de Buenos Aires)的创办人,一直致力支持拉丁美洲艺术以及艺术家。

芙烈达・卡萝无容置疑是全球的文化偶像,而今天的骄人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她在拍场上的地位,使她成为20世纪真正的艺术巨匠之一。

纽约蘇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副主管 Julian Dawes

芙烈达・卡萝《迪亚哥与我》
1949年作,油彩及纤维板,30 x 22.4 公分
成交价:34,883,000 美元 皮耶・苏拉吉《绘画 195x130公分,1961年8月4日》
1961年作,油彩画布,195.6 x 129.5 公分
成交价:20,141,700 美元 亚历山大・考尔德《无题》
1949年作,着色金属片及金属线,325 x 426.7 公分
成交价:19,682,100 美元 莫内《从萨里斯眺望昂蒂布风景》
1918年作,油彩画布,65.7 x 92.8 公分
成交价:13,342,400 美元

NOW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将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举槌,继续为藏家带来精彩的纽约殿堂级拍卖,敬请期待!

拍卖详情

NOW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北京时间:11月19日 早上7时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早上8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