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出台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2021-12-01 10:10:02 作者:方静 楼娇婷

日前,浙江义乌出台《“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21—2023年)》,打造发展新优势,再创发展新速度。

自2015年全省推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以来,义乌已圆满完成两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在过去几年,义乌依托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赋能,聚焦小微企业成长的重要环节、关键领域,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强化要素保障等组合拳,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主体提质、集聚集约发展、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质量提升、外向发展、金融支持、发展环境优化、引才聚才、服务平台建设十大行动,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据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义乌在册市场主体突破70万户;截至目前,义乌一再刷新“加速度”,在册市场主体已接近80万户。

在新一轮的“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中,义乌将打造小微企业未来发展新优势,助推小微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强质量管理,推动数字化改造,支持做大做强;构建小微企业资源要素供给新体系,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发展空间、强化人才支撑、助力拓展市场;建设小微企业营商环境新高地,优化准入退出机制,完善信用监管体系,促进公平有序竞争,加大综合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