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2021秋拍:张大千《丁未泼彩》4025万元成交

2021-12-07 10:49:14

2021年12月3日,北京保利2021秋拍中国书画夜场举槌。此专场包含了近现代大师中国画100余件,名家名作,群星璀璨。

拍卖现场呈现多件张大千精品,其中张大千送给好友王新衡的《丁未泼彩》,起拍价2800万元,现场以4025万元成交。

9jSwYeFMxITxAm3xjnhVcKJ5dxe8sM7EMIYjzJFs.jpeg

《丁未泼彩》拍卖现场

A55BpqivX5RioE8j5f7Ear0DBliduDVnVe30OPwt.jpeg

LOT 3542 

张大千  丁未泼彩

镜心 设色金笺

1967年作

127×63 cm

题识:丁未夏,恭介新衡老兄六旬华诞。大千弟张爰三巴八德园寄呈。

印文:张爰、大千居士、八德园长年、以介眉寿

成交价:4025万元

《丁未泼彩》绘制于1967年,是张大千为好友王新衡六十华诞的贺寿礼物。本幅画于金笺之上,以大千独有的泼墨泼彩法为之,不见传统中国山水画之笔墨意象,几乎接近西方的抽象画。深山中浓郁深邃,气势磅礴的翠绿色质沁人心脾。画家于宇宙大观有深刻的情感与观察,下笔为图,宏伟之气象自然出于笔端。

王氏在青年时期便喜好艺术,接触到艺术界的名人如齐白石、张大千等画坛大家。在王氏的收藏中,亦以张大千、齐白石的作品质量最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