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条件

2021-12-17 14:26:00 作者:戴晓蓉

记者12月14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市将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从12月14日起至2022年底,名下无车的申请人,只需要深圳市居住证,即可直接申请获得新能源小汽车指标。

根据12月14日发布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个人申请条件的通告》,持有效深圳市居住证的非深户籍人员,及持有效身份证明并按深圳市公安机关规定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的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在深圳市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申领新能源小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的,不要求持居住证人员最近连续24个月以上在本市缴纳(不含补缴)基本医疗保险;不要求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深圳市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的外国人近2年内每年在深圳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

此外,名下已有在深圳市登记的小汽车的人员再申领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仍需满足“持居住证人员最近连续24个月以上在本市缴纳(不含补缴)基本医疗保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