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2021-12-21 15:07:25 作者:李昕

12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兰州市认真落实重振“兰州辉煌”重大决策部署,以重振“兰州制造”为目标,凝心聚力狠抓工业项目建设。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征集274个工业领域项目,并建立项目静、动态台账,实行新建、续建、谋划“三个清单”动态管理,确保了工业项目底子清、基础实。同时,市工信局实行重大项目包抓责任制,由局党组成员包抓省、市列重大工业项目,重点谋划推进兰石化与中铁发展产业合作、中生西北地区健康产业园、连铝“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项目。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预计年底将建成甘肃德福2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3.5万吨/年特种丁晴橡胶装置等项目61个。

在此基础上,市工信局不断强化区县协同联动,定期召开市区县联动会议,动态跟进并精准掌握项目建设“第一手资料”,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31个,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类扶持专项,给予企业更多“真金白银”扶持,倾心助推企业发展,今年共为项目共争取各类专项资金1080万元。

此外,该局还编印了《振兴兰州制造投资指南》,谋划凝练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等80个招商项目,并积极邀请深圳怡亚通、杭萧钢构、宝武集团等40余家企业来兰实地调研考察。截止目前,共签约中国生物西北地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等30个招商项目,签约总额113.15亿元,到位资金5.7亿元,已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