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投放全区首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

2021-12-29 10:15:46 作者:刘洁

近日,在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钦州监管分局以及总行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推动下,广西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为钦州某纸业集团公司发放5000万元“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这是广西区内首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标志着广西北部湾银行在绿色金融创新方面再次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是为从事林木培育、种植或者管理的企业专门设计的创新担保方式信贷业务。钦州分行围绕落实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及总行“336新发展战略”,主动深挖当地大农业、制造业等特色行业的优质企业,深入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全国碳汇市场交易价格、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为企业发放了该笔创新业务贷款。该项创新信贷业务有效帮助企业盘活了林业碳汇资产,创新了企业融资担保方式,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从绿色金融供给端和需求端精准发力,以绿色银行打造绿色金融,用绿色金融守护绿水青山,靠绿水青山成就金山银山,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