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团队集结

2022-01-05 21:20:58 作者:李博

1月5日迎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奇安信召开誓师大会,11支冬奥保障团队将与奇安信全国64个分支机构、上万员工,以及数百名“冬奥网安卫士”一起,全力守护冬奥网络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奇安信在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40余个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各监控、指挥中心部署安全设备近千套,累计投入数千人次,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网络安全保障741天。

誓师大会上,奇安信核心保障分队、北京赛区分队、延庆赛区分队、张家口赛区分队、专家分队、应急响应分队、后勤保障分队等十余支分队集结,全面进驻奥运网络保障一线。

北京冬奥会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网络安全需要更快的应急响应速度、更高的监测发现视角、更强的对抗突破能力、更团结的联动作战,奇安信聚集了网络安全行业顶级力量,还汇集了体育系统乃至社会力量,成立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为北京冬奥会构筑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线。

“我们专门为冬奥会系统打造了一套‘六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能够为冬奥信息系统提供全层面管控、全网络防护、全领域覆盖、全周期保障、全线索闭环、全兵种协同的动态防护能力。”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总指挥、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

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不仅保留了领先的强安全能力,还重点强化了个人终端关注的隐私保护、卡慢追踪、网络连接管理、攻击溯源、无广告打扰等功能。在查杀病毒方面,冬奥版软件基于猫头鹰反病毒、深度学习、云规则三大自研引擎保驾护航,实现分钟级响应全网突发事件。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支持汉语、英语、法语等多种语言,优先保证给各个国家参加冬奥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志愿者,以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城市志愿者使用,赛时将为冬奥相关人员个人电脑提供稳定可靠的安全守护。

齐向东表示,将保持最高效的协同、执行最严格的标准,筑起牢固的网络安全防线,确保冬奥会网络安全“零事故”,助力北京冬奥会举办圆满成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