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市区全覆盖

2022-01-10 15:07:55 作者:谭瑞华

一直以来,拉萨市税务局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事项,登记、申报、领票、退抵税、开具证明等环节214项内容全程网上办理,实现“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厅”市区全域覆盖。

据拉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零距离”感受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决心,拉萨市税务局招募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聘请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开展线上线下税费服务产品体验活动,以第三方视角观察体验办税缴费流程,按照“体验-整改-复测”的模式发挥“大众点评”作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同时,拉萨市税务局持续打造线下线上纳税人学堂,通过短信、微信群、云课堂、网络直播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和推送最新的政策信息及各类宣传产品。根据实际情况深耕线上、线下实体学堂,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和方式,推动培训辅导出实效,全年开展6期纳税人学堂,纳税人参训达到1200人。

拉萨市税务局持续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事项,登记、申报、领票、退抵税、开具证明等环节214项内容全程网上办理。促进办税服务“线上+线下”持续接力,实现“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厅”市区全域覆盖,形成“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为补”的办税服务新格局,纳税缴费“不打烊”。同时,积极推动“春风行动”便民利民措施,5个办税服务厅打造“母婴爱心小屋”,配备了婴儿床、哺乳室、盥洗设备,还为等待区的纳税人准备了防疫口罩、藏香熏香、“手机加油站”等。

该负责人表示,拉萨市税务局还开展了“一企一策”上门辅导,“线上一对一辅导”,由业务骨干组建政策宣讲服务团队,开展“雪域惠苗-税费政策进万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赋新机。并充分依托“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党团组织,持续开展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针对纳税人领票难的痛点问题,推行发票“网上申请、免费邮寄”服务,实现发票领用“线上申请、线下配送”,设立 “税收驿站”打造纳税人身边的“政策加油站”。“以前办理业务要来回跑很多趟,现在在网上提交申请,很快就可以直接领取,非常方便快捷。”市民杨先生说。

“我们还将持续优化特殊人群涉税事项服务,设立‘绿色通道’,尽可能用最暖心的办税体验,最精细的便民举措,赢得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该负责人说。

此外,拉萨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多税种合并申报举措,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持续压缩涉税事项办理时间。通过应用线上互动、视频录播,辅导纳税人系统了解税收知识,全面消除政策盲点。助力“护苗”破解小微企业难题,与银监部门、金融机构合作,搭建“征信互认、以税增信、以信助贷”银税互动平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下一步,拉萨市税务局将以深化改革作答,以创新发展拿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实践、优服务、办实事的新动能,增担当之勇,谋作为之略,强攻坚之能,为助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税务贡献。”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