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让雷锋精神扎根平凡岗位

2022-01-10 17:15:16

走进中国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尊戴着红领巾的雷锋铜像。让很多工行客户印象深刻的不仅是这尊雷锋铜像,还有这里践行雷锋精神的工作氛围。

在工行合肥雷锋支行,多年来,每逢休息日,该行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都奔忙在市区各个商业街巷,风雨无阻,义务为群众换零钱兑辅币,宣传个人理财等银行业务和金融安全知识,帮助市民识别真假币,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该行行长李翔表示,今后,工行合肥雷锋支行将持之以恒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丰富工行合肥雷锋支行特色金融品牌的服务内涵与外延,全力打造工行合肥雷锋支行红色金融文化名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历久弥坚,在保护好、发展好一方红色文化资源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彰显工行的政治使命与责任担当。

“我们的名字叫雷锋”,自我鞭策的口号无时无刻不回荡在工行合肥雷锋支行每个青年志愿者的耳畔,激励着大家在努力做好“岗位学雷锋”的同时,更加积极地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这种精神也促进了该行一跃成为安徽省金融系统中经营规模大、业务品种全、吸储能力强、客户满意度高、历史最悠久的品牌网点。

据悉,工行合肥雷锋支行始于1956年,是全国第三家被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以雷锋同志命名的金融机构。2014年8月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目前,该行也是工行合肥分行乃至全省金融系统中经营规模最大的一家二级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