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抗疫情高效履职保服务的排头兵 ——记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运营主管孙芳

2022-01-12 16:31:25 作者:李福平

2021年12月,受西安疫情防控升级影响,咸阳也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 ,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运营主管孙芳深感自己肩上的重担,关键时刻率先垂范,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孙芳毫不畏惧,始终坚守在网点一线。在疫情管控升级、交通限行、小区封闭的情况下,她克服家庭距离单位较远的困难,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冒着寒风从咸阳主城区穿城而过,骑车一个多小时前往单位。在网点,从提醒客户带好口罩、辅导柜员合规操作、疏导员工焦虑心情、通过线上指导客户业务操作,到接听客户咨询电话,解决无法前来网点的客户业务诉求,业务大到单位客户线上清算,小到个人客户如何购买天然气。

这样的工作平时看似简单,孙芳每天都在重复做着,在这特殊时期她灵活运用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解答客户的需求,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工商银行专属的暖心服务,保障疫情期间网点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抗击疫情、金融服务”两不误。

12月20日下午,人民东路支行接到分行向西咸新区某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投融资贷款2.52亿元的紧急通知。由于西安疫情形势严峻,省行远程授权中心也受影响导致人员紧张,但这笔贷款已完成审批流程,孙芳立即联系省行授权中心业,讲明特殊时期特殊情况,提前沟通好放款业务处理预估时间,同时向省行发送延时申请,确保业务上送省行顺利处理。当一切准备就绪要做放款业务时,而又接到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电话,因疫情影响限制出行,所带受托支付的相关业务凭证和支付密码器无法准时送达网点,又一难题摆在面前。于是孙芳再次与省行授权中心进行

沟通,在符合操作规程前提下,改用其他内部凭证作为记账依据。经支行各个岗位通力配合,及时解决了客户不能到场的困难,使2.52亿资金及时发放到客户账户,受到集团公司管理层的高度赞誉。

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招。孙芳所在支行辖属咸阳疫情重点管控区域,为了保障网点的正常运行以及满足客户高效的服务体验,她通盘考虑,合理排班,协调各岗位通力合作、互相支持,竭诚为客户提供暖心、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