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威生物今日登陆科创板 A股创新药板块再添“精兵”

2022-01-18 19:10:39 作者:祁豆豆

1月18日,迈威生物鸣锣上市正式开启科创板新征程。成立4年多时间,手握15个在研品种,自主研发的2个产品已进入上市冲刺期……伴随一记响亮的锣声,迈威生物亮相A股市场,再次让市场惊叹国产创新药的速度。

迈威生物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主营业务为治疗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具体为包括人用治疗性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双功能抗体及 ADC 药物在内的抗体药物以及包括长效或特殊修饰的细胞因子类重组蛋白药物。

丰富的研发管线勾勒出迈威生物硬科技模样。目前,公司拥有涵盖自身免疫、肿瘤、代谢、眼科、感染等疾病领域的15项在研品种。其中,公司与君实生物合作开发的9MW0113已于2019年11月申请新药上市;公司自主研发品种9MW0311和9MW0321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已于2021年12月获得受理。另有3项在研品种处于关键注册临床试验阶段,其中9MW0813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8MW0511及9MW0211处于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9MW3311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他8项在研品种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获得临床默示许可阶段或者临床前研究阶段。

作为公司联合创始人,迈威生物总经理刘大涛博士对“创新”始终保持着敏锐的洞察力和高效的执行力。让刘大涛引以为傲的是,迈威生物一直致力于全球创新药物的开发,靶向Nectin-4 的ADC新药为全球第二款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同类药物,靶向CD47/PD-L1的双抗具有无红细胞毒性特点,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了良好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现已在中美两国启动国际多中心临床;靶向ST2的单抗则为同靶点国内首家进入临床研究,加之即将提交临床申请的两个全新靶点的创新品种,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建立的五大创新技术平台和工艺开发与质量研究、生产转化两大体系。

由于公司尚未有产品实现商业化,迈威生物此次特别选择科创板为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所设置的第5套上市标准。本次公司确定发行价格为34.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4.77亿元,其中29.8亿元将投向年产1000kg抗体产业化建设项目、抗体药物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迈威生物是一家很年轻的公司,却在很短的时间内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核心创新能力。这种创新能力体现在对生物技术创新的理解深度与产品管线布局的前瞻性,也体现在满足创新所需的技术平台的丰富程度。”作为公司的“掌门人”,迈威生物董事长唐春山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公司将持续聚焦国际创新药物的研发,加快产品上市进程,早日实现盈利,为广大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回馈投资者的支持与信赖。

扫一扫分享本页